JZ

微博:一些酱渣

【温周】小情侣的架通常合在床尾

甜饼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周子舒与温客行吵了架,虽然没人看见,但鬼谷的每一个人都能猜的出来,而且,矛盾怕是不小。


  黑无常本身就瘦的麻杆一样,这几天被他们喜怒无常变本加厉的谷主再一折磨,连面颊都凹陷下去,看起来像是真命不久矣了一般。


  阿湘看着自从三天前就没真心实意笑过一次的温客行,终于忍不住,开了口:“主人,要么我去帮你把那痨病鬼绑回来?反正待他到了鬼谷,任他有天大的本事也跑不了的。”


  温客行一顿,月光从雕花木窗的缝隙钻进来,落在温客行本就冷白的皮肤上,更显得他远离尘世,仿佛下一瞬便要化成飞灰顺着风飘走了一般。


  良久,温客行才喝了口已经放的温凉的茶,眼尾扫着阿湘,身子往椅背上一靠,满身的阴郁似是洗不干净一样


  “不该你操心的事,别管。”


  阿湘额角已经出了冷汗,低着头小声应了,便恭恭敬敬的退了出去,还顺手将房门带上,才松了口气。


  只有跟在那痨病鬼身边的主人,才像个人。阿湘垂头丧气扣着指甲,懊恼自己大约是这段时间安稳日子过惯了,看惯了带着烟火气的主人,便不知好歹起来。幸好这话是自己说的,若是别人,今天非得横着出谷主的门。


  温客行闭目听着阿湘脚步一点点远去,直到再听不见,才慢吞吞的起身,拿了架子上的玉萧,站在半开的窗旁边,清风吹起他几缕发丝,在空中打着转。


  箫声在夜晚的加持下,显得格外萧瑟,连枝头落下只黄了端头还泛着绿意的树叶,都好像能踩的出水分全无的嘎吱声。


  箫声是清神安魂的曲,每一个音之中都是充盈的内力。温客行一曲还未吹完,突然泄气一样停了,他垂目看着手上莹润的玉萧,手上骤然用力,那萧便顷刻间化为了齑粉。


  “算了。”


  带着讽意的轻笑,却比撕心裂肺的哭喊更令人毛骨悚然,就好像两个字十六画间都带着利刃寒芒,可身边空无一人,便只能砍向自己。






  周子舒气温客行,并不是因为他是鬼谷的人,也不是因为他那疯的没了边的性子,而是因为温客行从头到尾的欺瞒,甚至被捅破以后,也仍旧觉着自己有理,一点愧疚的意思都没有。


  周子舒一想到温客行质问自己的那一句“难道你平生所杀皆是坏人”,还有他说出这句话时通红的眼底,就觉着他当时就不该心软,就应该给这狗玩意来一刀,大家都死了才清净。


  说的都是些什么混账话。


  习惯了温客行在身边当狗皮膏药,周子舒每到一处新客栈,都会下意识的往二楼看一眼,像是在找什么人,等他反应过来,又暗骂自己不争气被人骗的裤衩都没了,还在这念念不忘,难看极了。


  所以在他打开门发现鬼谷谷主屈尊降贵的坐在他简陋的客房里时,周子舒差点以为自己被七窍三秋钉折磨出了幻觉。


  温客行抬眼看见是周子舒,还是没动,规规矩矩的坐在床沿,就这么呆愣愣的盯着。周子舒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颇有些戒备的看着他:“温客行,你来干什…”


  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下子冲过来死死抱住他的温客行差点勒的断了气,那力道大的,似乎要把他揉进每一寸血肉里一样。


  “阿絮,我好想你哦。”


  每一个字都是黏糊的,粘在一起拉着丝,就这么缠进了周子舒耳朵里。周子舒要推开他的手一顿,嗅着鼻尖似有若无的酒气,眉头一皱:“你喝酒了?”


  温客行还是挂在周子舒身上,他嗯了一声,还自己吸了吸鼻子,颇有些懊恼的模样:“我还专门洗香香来找的阿絮呢…不难闻吧?”


  周子舒好容易将人从自己身上扯下来,看着一脸小心的看着自己的温客行,突然之间就决定,温客行喝醉酒的时候,便不骂他了。他摇了摇头,语气里满是他自己都听不出的纵容:“不难闻。”


  温客行这才笑起来,他拉着周子舒就往床上去,周子舒连忙问他干嘛,他理直气壮声如洪钟的说:“睡觉!”


  周子舒没法跟醉鬼计较,讲道理醉鬼又不听,偏生醉鬼力气又大的不得了,半拖半拽的就将他拖上了床。温客行连衣服也不脱,也不扯被子盖,八爪鱼一样往周子舒身上一挂,就要闭眼。


  周子舒却不舒服的动了动,他有生以来就没有这样跟人亲近过,难免觉着不适,黑暗之中竟是连耳尖都红了。他还正要把捆在自己身上的胳膊扒拉的松一松,却被温客行不满的制住:“乖一点!”


  莫名其妙被反客为主的温客行训了的周子舒噎了一下,但也没有再动来动去,而是木头一样僵在温客行怀里,直挺挺的,仿佛人已经蹬腿硬了。


  过了半晌,周子舒猜着温客行大约是睡着了,这才轻手轻脚的把温客行的手往旁边放,却不想他才碰到那人的手背,就被一把握住,竟是十指相扣。


  “阿絮,你能别跟我生气了吗?”


  “或者咱们存个档,等过了这段时间,你想生气了,再续上好不好?”


  温客行这些话幼稚的简直是童言童语,周子舒没搭话,却也没把自己的手从温客行的手里抽出来。


  “阿絮,我好累啊。”温客行声音里都透着委屈巴巴“我的仇家还活着,外边的人都想从我身上叼一块肉走,鬼谷内部稍一放松就有人想要我的命…”


  像是小孩向最亲近的人诉苦一样,口无遮拦,想到什么,便说什么。


  “就连你,也找我的不痛快。”温客行说到这里,已是委屈至极,似乎前面那些要他命的人他都不在意,周子舒生他气才是真将他放在火上烤一般。


  周子舒吃软不吃硬,在温客行说第一句话的时候,他的心都软成了一滩水,只等着飘起来去找温客行做那绕指柔。他难得主动的抬手,揉了揉温客行的后脑勺,像是安慰在外头被欺负受了伤的小狗狗。


  “阿絮你是不是一直都觉得我特别厉害?”


  周子舒以为温客行是要他夸他,就顺着他说,说老温你无所不能独步江湖,老牛了。


  “其实我没有那么厉害的阿絮…”


  温客行一下子将头埋在周子舒胸口,还蹭了蹭,吸了吸鼻子,才闷声开口:“周子舒,我连喜欢都是你教的,”


  “你走了,你让我怎么办啊。”


  周子舒呼吸一窒,只觉得全身上下的骨头全酥麻了,连头发丝,都是痒的,痒的他心不在焉,搔的他心驰神往。


  他轻轻拍起了温客行的后背,低声说:“你今天,便是同我来卖可怜的?”


  “是呀。”温客行坦荡的让周子舒以为自己听错了“我知道你嘴硬心软,就自己灌了酒,找你撒娇来了。”


  周子舒哭笑不得,却又因为温客行的直言直语,起了逗他的心思:“那若是我没心软呢?”


  “那我就将你打晕了带回鬼谷,寻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将你藏起来,只许你同我说话,对着我笑,跟我天下唯一好。”


  “那我可不愿意。”周子舒将手挪了挪,怕压到温客行的头发。


  “我管你愿不愿意。”温客行哼一声,又将他的手拉回来,跟无理取闹的小孩儿一个样。


  温客行捏着周子舒的小拇指:“那说好了,咱们可是和解了。”


  周子舒没答话,只是叫温客行快睡觉,吵的他脑袋疼。温客行似乎不忿的还想再控告些什么,却被周子舒一句头疼堵在了嗓子眼。


  其实周子舒知道他们之间最大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,可他现在实在是懒得管了,那些江湖纷争国仇家恨什么的都离他远远的,这一晚他只想陪着小黏糊蛋好好睡一觉,就是天塌下来,也是睁眼了再去找女娲补。


  周子舒在向世人告别的途中,遇见了向他打招呼的温客行。


  时候还早,来日方长。周子舒动了动被温客行压麻的胳膊,却没有抽出来,就这么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两人挤在一张床上,相抵而眠。




  深陷黑暗的人突然发现阳光为自己低头,每一寸肌肤便都滚烫起来。

  “他身上有光,他抓来看看。”









因为都说昨天那篇虐,今天给大家吃点sweet的👍

我不懂,这篇连亲亲都没有为什么会被夹💔

lof你欠我的用什么还💔

评论(89)

热度(15467)

  1. 共7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