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Z

微博:一些酱渣

【温周】谷主坠崖,夫人殉情

就是温温坠崖后周周跟着下去的小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有人说,在身体无休止下落的时候,失重之中你想起来的第一个人,就是最难得的人间烟火。


  周子舒这辈子很少有什么情绪波动极大的时候,他并不是冷心冷情,只是经历的多了,见的多了,看到再不堪的事,都会觉得也不过如此。


  可在他看见温客行的身影消失在崖边时,他只觉得,自己除了一副躯壳没什么留在这世上了。他知道自己叫的那一声温客行大概是难听又嘶哑的,可他也看的见,温客行带着笑意的眼睛紧紧盯着他,即使仅此一眼,周子舒也知道,温客行要与他说的,是不悔。


  不悔遇见,不悔相识,不悔爱上,甚至,不悔于死亡。


  周子舒不知道自己当时脑子里在想什么,反正,他只知道他得跟着温客行,生也好死也罢,他得跟着他,要么后面的半辈子,周子舒是活不了的。


  两人的身影就这么消失在云雾缭绕的山雾里,周子舒自始自终只能瞧的见温客行飘飘遥遥的影子,他奋力想让自己落的快一些,却始终无法得近一寸。一前一后的赴死,就这么在他们之间划下一道天堑,周子舒被滔滔江水拍晕的前一刻在想,温客行要是到了奈何桥边,会不会等等自己。


  身体被冰冷的江水包裹,周子舒失去意识的身体任由自己往江底坠,下一瞬,却被人一把握住了手腕,抱进了怀里。


  温客行唇边的血丝一点点的溢出来,五脏六腑的剧痛足以折磨疯掉任何一个人,可他不在意,而是将口中残血吐了出来,然后将自己冰冷的唇,覆上周子舒还带着些热意的唇,手扣着周子舒的后颈,将肺中最后的氧气渡了过去。


  这其实不算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,毫无旖旎的意味,温客行只是认认真真的周子舒拥在怀里,属于他的体温尽数到了周子舒的唇齿之间。


  温客行已经到了极限,他看着无知无觉的周子舒,眼里有责怪,却也有诡异的满足。他抬手掐了掐周子舒脸颊的软肉,像是略施惩罚,而后便将周子舒整个人环在自己怀里,将自己背部对着湍急的河流去的方向,河底乱石带着速度撞在温客行的脊背上,划破衣物,在他背上划下一道道深可见骨的皮开肉绽的伤痕。


  温客行能感觉到自己的肋骨大抵是断了几根,但他却不在意,而是更加紧的将周子舒护在自己怀里,右手还护着周子舒后脑,温柔的不像话。


  周子舒陪他跳下来,便是爱他。


  如此,温客行死也甘愿了。


  湍急而冰冷的河流下是紧紧相拥的两人,温客行将头埋在周子舒颈窝间,断裂肋骨带来的剧痛让背上那些小伤都变得没有那么痛了,意识模糊之间温客行想,尽量别扎进肺里去吧,他突然还是挺想活着的。


  因为人间有周子舒。






  周子舒醒来时,已经是月上中天,他有些迷糊的眨眨眼,迟钝的想,自己命这样大吗,这样都没死。


  不对,温客行呢?


  周子舒连忙撑着自己爬起来,却是刚走几步,就在不远处看见了躺在乱石滩上的温客行。


  温客行的模样,与还算能看的周子舒比起来,是凄惨极了的。身上的衣物破破烂烂,露出的皮肤几乎没有一处好地,淤青叠着淤青,横七竖八被乱石与树枝划烂的伤口,就连脸上都有还流着血的细小伤口,唇上更是一点血色都没有,白的与皮肤近同一色。


  周子舒跌跌撞撞的跑过去,才看清楚,温客行身下那片颜色过于深的地上,全是已经氧化了的血液,原本带着水腥味的空气中,又多了浓重的铁锈味。


  他的手抖得不成样子,但也还是强自镇定的摸了摸温客行的脖颈处的动脉,直到确认还有跳动,周子舒才恍然觉得自己是真又活过来了。


  周子舒跪在温客行身边,将他身上那些与血肉粘在一起的衣物掀开来,满目的惨状刺的他的眼睛又酸又痛,可他没时间去难过去心疼,温客行的状况容不得耽误,周子舒必须尽快找到个可以栖身的地方,再去处理他身上这些每一道都足以致命的伤口。


  周子舒探手摸了摸温客行,断了两根肋骨,最好不要移动。周子舒当即就放弃了带他找山洞的想法,而是将自己的外衣脱下盖在温客行身上,转身跑进了不远处的树林,希望至少能捡到几根能用的好木头,温客行现在这样子发热几乎是避免不了的,湿衣服穿不了的,山间温度又这样低,必须得有火。


  周子舒从未如此庆幸过自己过的那些苦日子,让他在这时至少不至于束手无策。从悬崖上摔下来,周子舒身上也有不少伤,大腿上那道最严重的还在不断的渗血。


  走一路,便留一路的血脚印。






  温客行一直没醒,高热也发了起来,他身上是周子舒的已经烤干的衣服,周子舒身上穿的则是温客行还湿的像是刚从水里捞上来的袍子。


  这里当然没有枕头,为了能让温客行舒服一点,周子舒就让他睡在自己的大腿上,一躺就是大半夜,整条腿麻的没了知觉,他还是一动不动。


  起初他还用的是撕下来的布条搭在温客行额头上,后来温度高到布条也不顶用了,周子舒干脆脱了衣物只留亵衣,叫料峭的山风将自己吹的像个冰块,再叫温客行靠在他怀里,好让他舒服些。


  温客行的体温已经高到呼出来的气都是烫的,周子舒俯身用自己的额头试了试温客行的温度,距离极近的盯着温客行的扇一样的睫毛,眼底微红,开口却是威胁的语气


  “温客行,你要死了,老子才不跟你约下辈子。”


  是凶狠而命令的语气,却又因为微微颤抖的声线,而显得外强中干色厉内荏


  “老子就在那烟花柳巷里买个宅子,一天换一个美人的往里带…”


  “你敢。”


  周子舒还未完的话被打断,他一抬眼,就与浅浅笑着的温客行打了个对眼,温客行垂眸看着他,有缱绻,也有沉郁的快要溺死周子舒的占有欲。
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敢?”周子舒愣愣的吐出这么一句话。


  温客行颇有些艰难的抬起手,将自己身上盖的袍子扯了半个到周子舒身上,便整理边边角角,边漫不经心的开口


  “你若敢,我便砸了往生殿出了鬼门关再回这人世间,叫你瞧着我是怎么将你那些小情儿杀干净的,然后再杀了你烧成灰与我葬在一起。你不殉我,我来让你殉我。”


  周子舒也不动,任他搂着自己,温客行烫的如火,他冷的像冰。周子舒听罢良久笑一声,看着温客行:“你舍得这么欺负我?”


  月夜下上挑的眼尾勾走了温客行全部的心神。他喉结动了动,唇色因为失血而变得很淡,在这万径人踪灭的地界,真像山中专食人心的妖怪。


  “舍不得啊,”温客行低头,说一句话,唇便轻轻从周子舒发顶擦过一次,鼻间滚烫的气息便狠狠烫周子舒一次“所以你得爱我,要么,我就只能欺负自己,顺带着欺负欺负这天下苍生了。”


  “你这人…是真疯。”


  温客行却是笑了,指尖在盖着两人的袍子之下从周子舒的手臂,带着不轻不重的力度划到腰:“我是疯啊,可阿絮你不也一样。”


  “傻的跟我一起跳下来。”


  温客行的声音因为高烧而嘶哑低沉,却带着异样的满足与兴奋


  “我疯的你傻的,这不是天生一对?”


  周子舒没搭话,只是轻轻碰了碰温客行的肋下,开口也是轻轻:“疼么?”


  温客行点头,说疼啊,当然疼。


  “可我习惯了,”温客行语气平淡的似乎在说别人的那些不堪回首“我小时候,全身上下的骨头就没好过。”


  温客行的往事,有哪一件可堪回首?每一件每一桩,都是带着倒刺的钩子钩着温客行的琵琶骨,不叫他跪,亦不让他逃,除了遍体鳞伤的冲上去,他没有选择。


  周子舒听了这话却是坐了起来,看着温客行漂亮的神仙似的脸,抬手拢了拢他耳边被山间乱风吹起的头发:“你是故意叫我心疼?”


  温客行也不遮着掩着,笑的开心又明媚,说是啊。周子舒看着他半晌,才突然手撑着锋利的石子,俯身凑到温客行身前,浅浅又轻轻的吻了吻温客行唇角的破口,铁锈味便骤然炸开在唇齿间。


  “那就多与我说说吧,我多疼疼你。”


  温客行一愣,平常舌灿莲花的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晓得盯着周子舒看。


  “温客行,我有时候想,我若比你大十岁就好了,”周子舒笑着指了指温客行的胸口“那样我就能护着你了。”


  我若比你大十岁,那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尝,所有的不堪我代你去扛,你只跟着爹娘做个悬壶济世明媚春光的小神医就好,心情好便放声而歌,难过了便清酒一壶,再来找我哭一场,除了快乐,什么也别往心里塞。


  周子舒自问不是什么好人,可一遇上温客行,他就有太多的爱,太多的善想递给他,他想温客行的肩上只扛着草长莺飞与清风明月,其余的那些恨啊仇啊悔啊,都离他远远的才好。


  初见时温客行的扇子轻轻一展,于是爱恨就都成了余震。


  “不要,”温客行握住周子舒放在他心口的手,小孩赌气一样撅了撅嘴“我才不要,你若比我大十岁,我都来不及遇见你…”


  你便跟了那七窍三秋钉走了,便不管我了。


  温客行话未尽,可周子舒已经听出了下文,他将袍子又往温客行脖子处掖了掖


  “等回去了,我就去试试你说的那巫医吧。”


  周子舒看着温客行骤然瞪大的眼:“你能为我活着,我又为何不能为你活着?”


  声音不大,可温客行明白,这是周子舒给他的承诺。


  诺的不是相知相守,亦不是举案齐眉。


  是一条性命,当以聘礼。

  是奋不顾身,勉力一试。


  去试试,为了他,活下去。






  周子舒一直以为,自己会死在一个或炎热或酷寒的清晨,在人迹罕至的街头巷尾从此再无感知,看不到太阳,亦品不得佳酿,他的世间再没有风雨,也没有了晴,只是天地初生一般的混沌,就这样裹着他这样一条满是泥土与鲜血的命,再去入那索然无味的轮回。


  可他遇见了温客行。


  温客行轻摇纸扇的风遥遥飘过来吻了吻周子舒的七情六欲,唤醒了他久居尘埃的心神,让他得以与自己相认。


  从今往后,成人成鬼成仙都无畏,只再不是行尸走肉,便已是周子舒得之所幸。


  温客行只清醒了一会,便复又昏睡过去,周子舒依旧是悄悄掀了盖着自己的袍子,将自己冻成降温的冰块,再在温客行怀里将自己暖热,如此反复。


  周子舒小心抱着温客行的模样,一如湍急河流中,温客行护住周子舒那样,坚定而温柔。


  身体里的铁钉是冷的,山风也是冷的,可身边人是温热的。


  这便够了。


  我因为你,而稍微喜欢了一些,这冰冷又热忱,寂寥苍凉却又熙熙攘攘的奇怪世间。









跳崖小脑洞,磕的开心就好。👍

取名废每次写文都想要请一个人来帮我想文名的程度💔

评论(131)

热度(16404)

  1. 共10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